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常見內部審核案例

出席費
相關附件
  • 一、新北市政府A機關為辦理採購召開採購評選委員會會議,邀請住於台中甲專家學者參與,因出席委員人數未達標準而流會,惟仍支付外聘委員出席費2,500元及板橋至台中高鐵來回車資,請問A機關支付該出席費及高鐵車資是否妥適?
    • PDF
  • 二、新北市政府A機關為辦理「○○興建營運暨移轉(BOT)案」,邀請相關機關及專家學者召開研訂招商計畫會議,B機關為配合市府政策指派甲君出席上開會議。A機關承辦人乙君認為甲君雖然為機關代表,但仍以其專業表達意見,與其他與會專家學者貢獻無異,據此,詢問會計室可否給予甲君出席費。此時,A機關的主辦會計應如何回應?
    • PDF
  • 三、新北市政府A機關某日召開「○○資訊系統建置採購案」評選會議,評選委員合共7人,其中外聘委員3人,當日出席委員4人,且外聘委員僅甲君1人出席,未符「採購評選委員會審議規則」第9條第1項規定:「本委員會會議,應有委員總額二分之一以上出席,其決議應經出席委員過半數之同意行之。出席委員中之外聘專家、學者人數應至少二人且不得少於出席人數之三分之一。」致上開評選會議未能成會,惟機關首長體恤甲君遠從花蓮至板橋擔任評選委員,據此,詢問可否給予甲君出席費及交通費。此時,A機關的主辦會計應如何回應?
    • PDF
  • 四、□□部補助新北市政府A機關辦理「○○防治計畫」,該機關為規劃推動方式,召開研商會議並邀請數所大學教授及該部業務司甲專門委員與會提供相關建議。承辦人乙君認為上開計畫係由該部補助,又以該補助經費支給甲君出席費是否涉及利益迴避問題,惟邀請甲君係借重其專業及經驗,以便提供具建議性的意見,爰此,詢問會計室可否給予甲君出席費。此時,A機關的主辦會計應如何回應?
    • PDF
  • 五、新北市政府A機關為辦理「○○計畫」,邀請產官學專家協助研訂推動計畫,因各縣市政府同時並積極推動,致某些專家時程上無法配合。承辦人甲君為提高效率,擬採視訊會議方式辦理,但因未具有實體的會議場所,爰此,詢問會計室可否給予專家們出席費。此時,A機關的主辦會計應如何回應?
    • PDF
  • 六、新北市政府A機關採最有利標方式辦理「○○橋興建工程」,計7家廠商投標,承辦人甲君考量投標文件內容多且涉及某些專門技術,而評選委員恐難在評選會議上有足夠時間檢視文件並提供意見。為提升採購效率,甲君擬將7家廠商的投標文件先送各外聘委員審查,但對於可否支給審查費存有疑慮,又與委員參加評選會議而支給之出席費是否有重複等疑問,爰此,詢問會計室給予相關意見。此時,A機關的主辦會計應如何回應?
    • PDF
  • 七、新北市政府A機關為審核5家工廠申報的製程是否符合相關規範,委託1位專家協助於1天內完成5家工廠之實地查核與輔導,承辦人甲君為提高效率,擬規劃於事前將全部的申報資料先送予該位專家,並支給出席費12,500元(2,500元x5家)及審查費4,050元(810元x5家),爰此,詢問會計室給予此規劃之相關意見。此時,A機關的主辦會計應如何回應?
    • PDF
  • 八、新北市政府A機關為辦理採購召開採購評選委員會會議,邀請甲專家學者參與,因A機關係多次邀請甲君出席會議,並已留存其個人資料,基於便利性考量承辦人乙君皆以現金支付甲君出席費,請問乙君於核銷時是否需逐案於收據上載明專家學者之身分證文件字號?
    • PDF
  • 九、甲機關補助乙公立學校,乙公立學校以該補助款委託丙機關辦理採購,丙機關聘請甲機關科長、乙公立學校校長、丁機關專門委員、戊公營事業經理及己工程顧問公司副理為該採購案之採購評選委員,試問丙機關得否支給上開五位評選委員出席費?
    • PDF
  • 瀏覽人次:5577 人
  • 更新日期:2024-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