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新北市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事後複查勤前會議紀實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10年1次的人口及住宅普查實地訪查工作已於去(109)年11月30日順利完成,行政院主計總處為測定非抽樣誤差程度及其原因,於普查訪查工作結束後,抽選部分區域辦理複查作業,抽選中的複查區內所有住戶不論是否設籍均須接受訪查。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以下簡稱主計處),為利各級工作人員了解事後複查作業之相關規定,特於本(110)年1月11日召開「新北市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事後複查勤前會議,由主計處吳處長建國親自主持,含複查員及預備複查員等,合共有48人參加。
      吳處長致詞時表示,本次複查作業動員34名基層統計調查網人力,複查時間為自本年1月17日起至同年月30日止,複查約2千戶的家庭,除感謝各複查員工作辛勞外,並請其留意自身安全,同時期勉大家一同戮力以赴,以順利完成複查作業;接著由擔任講師之廖副處長素娟針對複查對象範圍、複查名冊、複查作業程序、複查表填表等項目進行說明,並輔以實際範例說明問項填寫方法;最後,由各複查員針對調查問項內容有疑慮之處,踴躍提出問題,經講師一一解說,均獲圓滿答復。
      經由本次勤前會議之講習及疑義互動交流,與會人員均對本次複查工作內容有更深層了解,且受益匪淺,諒能對複查作業有相當之助益。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1259 人
  • 更新日期:202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