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108年4月舉辦「資深主計人員主計業務研習班」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新北市政府(以下簡稱市府)主計處(以下簡稱主計處)為提升該處暨所屬主辦主計人員之專業知識及工作品質,並增進思考力與工作力,於本(108)年4月11日及12日假新北市公務人員訓練班辦理「108年度資深主計人員主計業務研習班」,計有主計處暨所屬一、二級主計機構及學校之資深主辦主計人員47人參加。
      本次研習行政院主計總處朱主計長澤民特別撥冗前來授課,朱主計長除感謝主計同仁長久以來堅守工作崗位所付出的辛勞與努力外,也期勉大家秉持「熱誠、公正、效率、精確」的主計精神,精進主計業務,並在有限授課時間之下,以簡潔易懂、深入淺出講授「幾個簡單經濟數據的解讀」,探討經貿、失業、薪資與物價等相關議題,使大家快速瞭解臺灣最近的經濟趨勢。另外也邀請市府吳副市長明機講授「新北市政府施政主軸之推動作為與競爭力」,精闢的解說全球發展趨勢與台灣關鍵課題、市府施政主軸與近期成果、智慧城市與地方創生、新北市拚經濟之挑戰及市長對市府團隊之期許。
      至有關主計業務相關課程,係由主計處廖副處長素娟及朱主任秘書宜寧分別為大家講授「精進主計業務」及「政府統計實務」;另安排環境教育課程,由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何解說員蓓芳帶領大家以不同的視野認識陽明山生態環境,增廣相關知識。
      此次研習學員反應熱烈,相信經過這2天之講習,不僅可增進主計業務上之專業知識,並對於經濟數據概念及市政相關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進而將所學運用在協助各機關業務推動之上。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796 人
  • 更新日期: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