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108年1月舉辦「107年度新北市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作業講習會」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以下簡稱主計處) 為精進所屬主計同仁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編製作業之專業職能,以確保相關工作順利進行,於本(108)年1月9日舉辦「107年度新北市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作業講習會」,共有158人參加。
    本次講習會首先由主計處廖副處長素娟致詞,話中述及因「新北市總會計制度」及「新北市普通公務單位會計制度之一致規定」於107年度正式實施,同時亦新北市正式全面使用地方政府歲計會計資訊管理系統市縣系統,因此,決算編製作業較以前年度有大幅度的變動,須處裡的細節及注意事項也較多,期勉藉由本次講習會,能讓與會同仁對於107年度決算編製作業能有具體且完整的了解。
    至課程部分則分別由主計處會計決算科楊股長淑華就各機關單位決算編製相關規定、年終調整結帳事項、編造作業流程與注意事項及各決算書表間之勾稽方式詳加說明,以及由基金預算科李股長宜臻與陳科員伊甄明確地解說有關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部分。以上藉由講師脈絡清晰的講解,除使主計同仁快速熟悉決算編製作業細節,提升其作業品質,與會人員均認為對於前開新制度、規定及系統有較為全面性的了解。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810 人
  • 更新日期: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