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109年新北市人力運用調查講習會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為明瞭新北市勞動力運用、移轉及就業、失業狀況等短期變動情勢,新北市政府主計處(以下簡稱主計處)於本(109)年5月11日舉辦109年人力運用調查講習會,由主計處廖副處長素娟主持,行政院主計總處彭專員碧蓉擔任講師,就新北市各區公所統計調查員及主計處相關同仁進行調查講習。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本次講習會首度採實體授課與視訊會議併行方式進行,其中針對新進或無是項調查經驗之統計調查員或審核員計17人採實體授課,其餘67人則採視訊會議方式授課,此外,亦要求參加實體授課之同仁須配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以確保同仁的健康安全。
      本次講習會首先由主計處廖副處長素娟致詞,除感謝各調查員辦理統計調查工作辛勞並請同仁出外訪查時務必隨時注意天氣、小心行車,面對疫情複雜變化,亦請調查同仁可先與受訪戶當地里長確認該里疫情,若遇到受訪戶不宜訪查時則用換戶處理,同時建議為兼顧防疫與訪查需要,可在門外或戶外合適地點進行訪問,並與受訪者保持一定距離,且訪問時全程配戴口罩,讓受訪戶安心,以利訪查順利進行。接著課程部分,由行政院主計總處彭專員碧蓉針對人力資源、人力運用訪問表填表須知、審核方法逐一介紹相關重點及應注意事項,並輔以填表範例說明問項填寫方法,此外,因應疫情衝擊經濟,講師亦強調須加強詢問有關工時減少、有工作而未做等原因並詳實記錄於訪問表,俾供政策參用。
      最後,由參與實體授課及視訊會議的調查員針對前述訪問表問項內容有疑慮之處於現場或線上提出問題,經講師詳細解說,均獲完整答復,為本次講習會畫下圓滿的句點。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1345 人
  • 更新日期:2023-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