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新北市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工作檢討會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為了解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實施過程中實際遭遇之困難及其原因,新北市政府主計處(以下簡稱主計處)於本年10月17日採視訊會議方式舉辦「新北市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工作檢討會,由新北市普查處執行委員兼總幹事吳建國(主計處處長)主持,會中除邀集普查處各工作人員外,並邀請所屬各普查所主要幹部人員出席,合共70人,俾廣泛蒐集意見及取得各方共識,以作為精進下次普查作業之參考。
吳總幹事致詞時表示,回顧新北市本次普查過程十分艱辛,各區公所於本年3月21日成立普查所不久後,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全力投入防疫相關工作,由主計處及所屬主計人員150人繼續普查工作,並完成6成工商家數普查,待疫情稍緩後,於8月中旬起由各普查所接續辦理餘4成普查,並於9月底完成實地訪查工作,感謝這段時日,夥伴們的辛勤及付出。
本次工作檢討會分為報告事項及提案研討兩大部分,其中報告事項中提及本次普查精進作為,如編製各業別填表及審核教材、解說財務報表與抽樣表的關聯、三角貿易填表說明、整合審核參考資料、開發行業編碼查詢工具等,以及橫向聯繋市府相關單位,查詢普查名冊未列電話部分。至提案研討部分,特別針對未來普查辦理方式、橫向連結公務資料及簡化普查表問項內容等議題進行研討。此次檢討會也在各區普查所及普查處與會代表之充分研討及交換意見後圓滿完成。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930 人
  • 更新日期:2023-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