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新北市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分工協調會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10年1次的人口及住宅普查將於本(109)年11月8日至30日全面展開實地調查工作,為使新北市人口及住宅普查之事前規劃設計作業更臻完善,新北市政府於本年7月9日舉辦「新北市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分工協調會,由市府林秘書長祐賢主持,邀集主計處吳處長建國、民政局楊副局長志宏、警察局溫副局長枝發、新聞局謝副局長麗蘭、移民署專勤隊蔡分隊長彥彬與上開機關辦理普查業務之相關科室主管及同仁等計22人參加。
      林秘書長祐賢致詞時表示,本次普查預計將動員超過2千2百名以上人力,且必須在短短2個多月的時間內,完成約15萬餘戶的資料訪查及審核工作,任務之艱難可想而知,惟有市府發揮組織動員的力量,才可辦好本次普查。
      緊接著,主計處吳處長建國表示,新北市人口居全臺之冠,因此相關人口政策之擬訂及推動是非常重要,本次普查目的即在蒐集市民實際之遷徙、通勤學、居住狀況及長期照顧需求等資料,是一般公務資料無法取得,而這些資料對於本市在研訂未來推動各項區域發展與福利政策等均扮演著重要的參考角色。
      本次會議除由主計處經濟統計科邱科長淑美報告普查辦理方式、新北市普查組織及普查工作辦理期程等3案,更深入研討普查處成立揭牌典禮相關安排、外國人口及住宅調查作業、如何充分運用市府相關機關之宣傳管道廣為宣導與普查行政業務分工及幹事員額分配等事項;經與會各局處代表充分研討及交換意見後,相關局處皆提出多項寶貴意見,預期未來集市府之力共同推動普查業務,將能順利、圓滿達成本次普查任務。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1164 人
  • 更新日期:202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