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新北市家庭收支調查講習會」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以下簡稱主計處)為嘉勉優秀調查員及辦理108年新北市家庭收支調查,於本(108)年11月21日上午9時假本府行政大樓511會議室,由主計處吳處長建國親自主持,並代表行政院主計總處頒發獎座給王盈翔等37位優秀調查員,且於頒獎典禮後,召開108年家庭收支調查講習會;另邀請行政院主計總處莊科長文寬及白科員馭帆蒞臨指導。
  家庭收支調查之目的係藉由所蒐集到的個別家戶資料,分析新北市家庭的收支狀況,以了解其所得、消費及儲蓄的分配,除提供各界研究所得分配、估計民間消費支出及編算消費者物價指數權數外,更是政府機關制定各項社會福利政策(如:最低生活費用標準、申購國宅標準、學生就學貸款標準),以及司法界作為給付撫養費訴訟判決等應用之參考依據。本次講習會上午由約僱統計調查員李芬芬講授家庭收支訪問調查之戶口組成、家庭設備概況及記載事項等問項,下午繼續由王股長若青講授家庭收支訪問調查之消費支出、經常性收入及非消費支出等問項,並配合訪查實境表演,使參與同仁受益良多,再由約僱統計調查員謝佩恩講授家庭收支記帳調查的重點;另主計處吳處長提到目前天氣日趨寒冷,調查員出外訪查時格外辛苦,務請維持身體健康及保暖,同時多注意自身交通安全。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1069 人
  • 更新日期: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