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會計事務及內部審核之共同性缺失及改進措施研習會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以下簡稱主計處)為使所屬主計同仁了解審計部新北市審計處(以下簡稱審計處)審核各機關財務收支與主計處查核各機關會計事務及內部審核之共同性缺失,特於107年6月7日舉辦「會計事務及內部審核之共同性缺失及改進措施」研習會,共有101人參加。
  本次研習會首先由主計處鄭處長瑞成期勉藉由此次研習,讓主計人員了解各機關財務收支、會計事務及內部審核之共同性缺失,以及其相關建議及改進意見,俾提升同仁內部審核專業知識與技能,進而減少不經濟支出,發揮內部控制之功能,同時協助機關順利推動業務。
至課程部分則由主計處會計決算科楊股長淑華擔任講師,楊股長首先介紹審計處及主計處審(查)核之法令依據,以及審(查)核目的係為提升各機關施政(財務)效能。接著,針對上述審(查)核結果常見之共同性錯誤態樣,以案例方式,就各機關之會計檔案保管、出納管理、財產管理、經費列支及懸帳清理等審(查)項目之缺失及應注意事項,予以分項說明。最後,另提醒與會同仁須注意審計處決算審核之修正事項,以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本次研習在有限的時間內,講師以簡潔易懂的講義內容、深入淺出的授課方式,使各位學員均感受益良多。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770 人
  • 更新日期: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