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公務機密維護與資訊安全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以下簡稱主計處)為增進該處及所屬主計機構主計人員對公務機密維護工作及資訊安全之認知,特於107年10月25日舉辦「公務機密維護及資訊安全」講習,總計69人參加。首先鄭處長瑞成於致詞時表示,現今由於科技的進步,使得同仁在公務處理與連繫上,普遍運用電腦網路及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以求效率;惟若缺乏資訊安全防護觀念與措施,則可能因個人疏忽而使公務資料或個資外洩,爰期許同仁能充實公務機密維護及資訊安全觀念,並加以應用,以確保機關資訊安全。
  至講習課程部分,則邀請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政風室蘇主任雯華擔任講師,蘇主任先以虛擬網路模擬駭客入侵之情境,及可能導致的後果,引導參訓學員了解做好資訊安全的重要性。接著,再以實例帶領大家進入核心主題,包括資訊安全威脅態樣、行動裝置安全議題、公務員保密責任及公務機密維護錦囊等,並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授實務工作技巧,以增進參訓學員資訊安全之專業知能及防堵駭客入侵之技能。
  經過前述的講習,參訓學員均表示有助於增進公務機密維護及資訊安全之觀念及警覺性,進而做好事先防範工作,避免重要公務資料遭竊或被篡改,以確保個人資料及重要公務檔案之安全。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1213 人
  • 更新日期: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