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廉政法治教育講習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為增進新北市政府(以下簡稱市府)所屬學校主辦主計人員對廉政法規之認識與了解,市府主計處於107年8月21日舉辦「廉政法治教育」講習,總計203人參加。首先由市府主計處鄭處長瑞成致詞並勉勵同仁,由於學校主辦主計人員通常需獨立肩負採購監辦業務之責,以及主計人員依法辦理年度預算及經費核銷時,亦可能伴隨著廉政風險因素,爰期許主計同仁能充實公務所需相關廉政法規,同時於執行業務時亦能掌握分際,俾能協助學校順利推動校務。
  至講習課程部分,則邀請市府政風處王處長文信擔任講師,講授「廉政法規解析及案例研討」,王處長先以市府政風處製作之廉政布袋戲「新卧冰求鯉」微電影揭開序幕,引導參訓學員了解廉政法治係為民服務需具備的重要觀念。接著,王處長以實例帶領大家進入核心主題,包括監辦採購易發生之錯誤態樣、審核申領小額補貼款項應注意事項、釐清圖利與便民之分際、廉政服務法規簡介及市府相關諮詢管道等5大部分,以增進參訓學員之專業知能,並汲取業務經驗。
  本次講習有助於參訓學員增進廉政法治的觀念,使同仁在執行職務時能有所遵循,進而營創造優質的公務環境,及維護機關整體廉能形象。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868 人
  • 更新日期: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