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112年6月12日舉辦「新北市人力資源調查暨社會救助資訊分享聯繫會」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本處為提升新北市統計調查工作夥伴對本府所推行各項社會救助政策之了解,於112年6月12日舉辦人力資源調查暨社會救助資訊分享聯繫會,由本處廖副處長素娟主持,並邀請本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郭股長宏昇擔任講師,分享本府社會救助相關資訊,計有本處及新北市各區公所統計調查員共82人與會。
廖副處長致詞時表示,統計調查員進行人力資源調查時,偶會遇到受訪民眾家庭需要市府資源協助的狀況,因此本次人力資源調查聯繫會特地安排社會救助資訊分享課程,以增進統計調查工作夥伴知能,倘遇有需要之民眾,能即時將相關生活扶助或急難救助等實用資訊及諮詢窗口提供參考,進而提升家戶面受訪意願,並加值統計調查工作效益。
本次社會救助資訊分享課程,由本府社會局郭股長詳細介紹多項社會救助項目,包括低收入戶生活扶助、市民急難救助、意外救助、醫療及看護補助,以及協助低收入戶脫貧等措施;課程中亦強調急難救助的項目,本府不只救窮也救急,當家庭突然面臨意外災害、突發疾病、急迫的醫療費用或其他經濟壓力時,本府可以即時伸出援手,以幫助其度過難關。最後在同仁提出問題共同討論下,為本次課程劃下圓滿句點,與會同仁咸認獲益良多。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529 人
  • 更新日期:2023-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