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108年7月舉辦「新北市政府友善經費報支環境作業成果研討會」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新北市政府(以下簡稱市府)主計處(以下簡稱主計處)為讓市府各機關分享辦理友善經費報支環境計畫之成果,於本(108)年7月3日舉辦「新北市政府友善經費報支環境作業成果研討會」,計有市府各機關同仁100餘位參加。研討會在市府林秘書長祐賢致詞中揭開序幕,林秘書長於致詞中勉勵大家簡化經費報支作業是市府一致的目標,期透過這次研討會,讓市府同仁吸取他機關之實際作為,據以思考在機關內如何再積極精進簡化相關作業。
  接著由主計處先就市府整體之具體作為及成果進行說明,如自106年起經採取三階段方式逐步改善經費報支環境後,目前整體各項經費報支作業平均所需付款日數已較計畫推動前大幅下降26.67%,成果卓著。接續由市府工務局、農業局、交通局、社會局及教育局就其因應機關業務特性,分享所推動的經費報支簡化方式,並分別透過協力之廠商與民眾錄製影片分享受惠情形,以及高中校長親臨現場分享教育局縮短學校請款時程的切身受惠感想等,見證市府簡化經費報支作業的精進及重大助益。研討會的壓軸係由主計處鄭處長瑞成主持,在結語中鄭處長勉勵市府同仁應持續精進簡化經費報支作業,同時期盼大家能一起完成此計畫的最後一哩路,主計處未來也將更努力不懈的協助各機關,以達到簡政便民、積極興利之目標。
  市府本次辦理之成果研討會於是日及次日,分別獲中時、NOWNEWS、新生報等多家媒體正面報導,顯示市府對友善經費報支環境之推動真的不遺餘力,相信此次的研討會已達拋磚引玉的效果。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1671 人
  • 更新日期: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