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106年新北市政府性別分析工作坊成果發表會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以下簡稱主計處)為協助新北市政府(以下簡稱市府)各機關落實性別主流化政策,並積極推動「性別預算」、「性別統計」及「性別分析」,前經針對其中「性別分析」,於106年1月跨機關成立地方首創之「性別分析工作坊」,輔導市府各機關研撰32篇性別分析作為政策引導之參考。嗣為與各界分享市府「性別分析」大躍進之成果,主計處特於同年12月19日舉辦「106年新北市政府性別分析工作坊成果發表會」,由市府許秘書長育寧主持,邀請學者、專家、新北性平CEO及新聞媒體一同見證。
  前述發表會,首先由許秘書長頒發11篇性別分析優良作品獎狀,緊接著由上述優良作品獲獎人進行經驗分享,以呈現市府推動性別平等政策之努力。例如市府為解決婦女因照顧小孩致影響就業的問題,積極推動公共托育中心,從數據顯示,新北市婦女因照顧小孩而未工作的比率已自100年之26.45%降至105年之18.92%。又如新北市治喪代表申請人男女比值為1.38,表示傳統治喪儀式存有男尊女卑的觀念,為此,市府將性別平等觀念融入喪葬研習課程及生命禮儀手冊中,以翻轉性別刻板印象。
  綜上,藉由首揭發表會,市府各機關分享性別分析應用於政策之成果,不僅與會者對於性別分析有更深刻的體認,也透過相互學習、彼此激勵,在實現新北市性別平等願景的道路上共同邁進。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665 人
  • 更新日期: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