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112年11月10日「新北市人力資源調查暨辨識異常與簡易防身技巧研習聯繫會」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本處為提升統計調查工作夥伴的警覺意識與自我防護觀念,於112年11月10日舉辦人力資源調查暨辨識異常與簡易防身技巧分享聯繫會,由廖副處長素娟主持,並邀請本府警察局訓練科蕭科長惠珠及林辰星技術教官擔任講師及教學助教,分享訪查中如何覺察異常以及迴避危險情境,並現場示範教授簡易防身技巧等課程,共計80人與會。
廖副處長致詞時表示,同仁在進行各項統計調查時,偶會遇到精神不穩或非理性受訪民眾之情形,甚至可能對人身安全構成威脅,因此特地安排本次研習,同時感謝本府警察局能夠提供相關訓練協助,除增進統計調查工作夥伴個人警覺意識及自我防護觀念外,亦能即時避開危險並保護自身安全。
本次研習分為2個主題,首先蕭科長藉由鐵路警察殉職事件之案例探討,讓同仁了解「辨識異常」的重要性,除說明精神不穩或非理性民眾之攻擊前兆與評估之原則外,亦分享如何進行情緒轉移等應對技巧,以及講師自身溝通經驗;之後由林技術教官示範教授「簡易防身術」技巧,動作包括身體部位防衛、隨身物品的利用,以及遇到他人手抓或環抱等危急情況時之解脫方法;最後在同仁實際操作演練下,學習如何正確運用簡易防身技巧,增進自我保護能力,也為本次課程劃下圓滿句點。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532 人
  • 更新日期: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