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112年2月13日舉辦「新北市人力資源調查暨勞動就業資訊分享聯繫會」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本處為提升新北市統計調查工作夥伴訪查所需知能,於112年2月13日舉辦人力資源調查暨勞動就業資訊分享聯繫會,由本處廖副處長素娟主持,並邀請本府勞工局及就業服務處專業講師謝佩君督導及王淑美業務輔導員,分享本府勞動就業協助等相關資訊,計有本處及新北市各區公所統計調查員共85人與會。
廖副處長於致詞時感謝2位講師與會分享市府就業協助管道及聯絡資訊,並表示統計調查員於家戶面訪查時,偶會遇到民眾詢問求職或就業協助等相關議題,特別是失業、身心障礙及經濟弱勢族群,因此本次人力資源調查聯繫會特地安排勞動就業資訊分享課程,以增進統計調查工作夥伴知能,倘遇求助者,能即時將相關就業服務、職業訓練或失業扶助等實用資訊及諮詢窗口提供參考,進而提升家戶面受訪意願,並加值統計調查工作效益。
本次勞動就業資訊分享課程共2個主題,首先由本府勞工局謝講師分享「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內容包括職業重建個案管理服務、支持性就業服務、庇護性就業服務、職業輔導評量、職業訓練及職務再設計等各項服務之介紹;接著由本府就業服務處王講師分享「新北就業服務」,內容包括就業服務站服務項目及相關就業促進措施,如:跨域就業津貼、中高齡職務再設計、鼓勵失業勞工受僱及職場學習再適應等服務;最後在同仁提出問題共同討論下,為本次課程劃下圓滿句點,與會同仁咸認獲益良多。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696 人
  • 更新日期:2023-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