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活動專區

108年4月舉辦「運用『性別分析指引』擬具性別分析」經驗分享課程
類  別
活動專區
詳細內容


  新北市政府(以下簡稱市府)主計處(以下簡稱主計處)為推動性別主流化重要工具之性別統計與性別分析,以及增進各機關辦理性別統計與分析業務人員之專業技能,特於本(108)年4月18日舉辦「運用『性別分析指引』擬具性別分析」經驗分享課程,計參訓同仁46人。

  本次經驗分享課程由主計處鄭處長瑞成主持,並致詞期勉同仁應重視性別主流化趨勢,持續提升性別統計與分析等專業職能,方能將性別意識落實於施政或計畫之應用,以滿足不同性別需求及確保不同性別在社會與經濟發展過程均具公平的參與機會。

  課程內容包括「性別統計」及「性別分析」之方法與應用,其中「性別分析」係以「性別統計」資料所呈現的不同性別之地位、狀態、角色、責任差異及使用與支配資源的情況作為基礎,並運用質化與量化研究方式,從性別觀點詮釋性別指標數據落差成因及脈絡,藉此發展有效解決問題之策略,並落實於公共政策的實踐。爰藉由本處規劃之「性別分析指引」,依據六大步驟填寫方式,並輔以實例講解,引導大家撰寫性別分析,對於推動新北市性別主流化業務實有助益。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321 人
  • 更新日期: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