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性別影響評估

      「性別影響評估」係落實「性別主流化」的具體操作方式,其主要藉由性別影響評估檢視表,檢視在政府每個方案、計畫、政策決定、立法時,對於不同性別者的影響(正面、負面的影響),以及受益程度加以評估檢討,以期落實政府施政上之性別平等。有關性別影響評估檢視表,其內容包含以下三大部分:
一、第一部分主要為計畫內容涉及領域、問題與需求評估、計畫目標及性別目標概述、性別參與情形或改善方法、受益對象、評估內容及效益評估。
二、第二部分由民間性別平等專家學者進行程序參與,針對計畫之合宜性評估以及提供綜合建議事項。
三、第三部分係視前項專家學者檢視結果,依計畫與性別之關聯程度,說明對主要意見之參採情形,或採納意見後的計畫調整以及無法採納意見的理由。

      經由上述檢視表之操作,以使計畫及政策執行上,皆能達到不同性別平等受益之目標。

性別影響評估列表

共有18筆資料
  • 瀏覽人次:70 人